0%

使用OneDrive实时同步Ditto剪贴板数据(WebDav)

问题

最近将常用的绿色软件放到Onedrive中同步,方便在自己的多个Windows设备使用。遇到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,使用Ditto时会锁定数据库文件,此时OneDrive显示文件在使用中,无法同步。

解决方法

使用WebDav连接OneDrive

步骤

OneDrive使用WebDav的方法:

  1. 访问 OneDrive.com ,点击进入任何一个你的文件夹。
  2. 看浏览器上面的地址栏,“cid”后面的一串完整的数字加大写的英文字母叫 special ID(如下图)。
  3. 你的入口链接就是: special ID(如我的就是https://d.docs.live.net/F399A8134684152B),账号密码就是你微软账号的账号密码
    • 如果你有开启两步验证功能,那么需要在这里去获得一个生成的应用密码
    • 另外要注意的,OneDrive 的 WebDav 接口如同坚果云的一样,传输的文件大小限制在100M以下。
  4. 在资源管理器界面中,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,在文件夹一栏,填入上一步得到的地址,点击完成,耐心等候,输入账号密码即可,之后可以将这个映射得到的盘符当作本地磁盘进行使用

连接后如下图所示,打开即为你网盘的文件

onedrive-sync-ditto-1.jpg

Ditto设置如下图所示,数据库使用WebDav路径即可完美解决数据同步问题

onedrive-sync-ditto-2.jpg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