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Mame玩街机完全教程

街机模拟器的选择

网上有很多类型的街机模拟器,如比较知名的mame及其分支(mameplus,mame plus! plus!,mame32 more等),winkawaks,fba shuffle ,nebula(星云模拟器)等等。

想要实现标题中所提到的所有功能,请使用mame32 more(联机对战)或者**mame plus! plus!**(两个版本集成联机对战功能)

我的选择:mame32 more

街机模拟器下载

  1. mame32 more
  2. mame plus! plus!

BIOS及游戏ROM下载

科普:好多游戏都需要有BIOS文件的支持才能运行,比如NEOGEO的游戏都需要neogeo.zip这个BIOS文件才能玩,如果没有,MAME是不会认NEOGEO的游戏的。
BIOS不需要一个一个下,直接下一个游戏合集包,在模拟器\roms目录下(可能会隐藏)。
游戏包:http://www.game333.net/danji/oth/329677.html
游戏ROM及BIOS下载网站:

  1. http://www.doperoms.com/ (这个网站收录了大部分的游戏及全部的BIOS,某些盗版的rom没有。)
  2. http://www.romnation.net/

联机对战(2017年4月5日更新)

联机对战使用到kaillera,在文件 -> play kaillera game

  1. 点对点模式最多支持两个人(或者说两台电脑)同时联机
  2. 联机模式可支持2人以上同时进行游戏,比如说恐龙新世纪3人联机,三国战纪4人联机。

3人至多人联机教程,简单的就以恐龙快打为例:

  1. 局域网中需要有一台电脑用KaillerasrvGUI建立服务器。
  2. 三台电脑此时可同时连接同一台服务器进行游戏。(一台电脑既是服务器,又是客户端。)

复杂一些比如,三国战纪四人联机:

  1. 四人同时连接服务器,进入游戏后。1P(选择游戏的人是1P)开启业务模式(Tab键-打开业务开关)
  2. 按F3重装加载游戏,马上按住1P的除方向键的第一个键(比如我常用J作为我的第一个按键,一般游戏J表示轻拳)
  3. 进入PGM设置,调整游戏为4人游戏。(记得是第三或者第四个设置的二级菜单里有,进去后慢慢试)
  4. 关闭业务打开,按退出,重新启动游戏(按F3)。注意不是退出重连。

作弊器

需要下载作弊文件cheat.dat,放到模拟器根目录,并在选项-杂项中启用游戏作弊功能

出招表

一般模拟器都会自带游戏出招表,在游戏过程中按住TAB调出菜单,mame32 more这款模拟器的出招表在 游戏文档-显示指令列表。而mameplus则是在第一级菜单就有。

存档和读档

在游戏进行到任何情况下,都可以存档和读档,对于一些游戏时间长的游戏很有用。按住TAB调出菜单,在一般选项里可以设置存档和读档的快捷键。默认是按住shift+F7然后输入一个数学或者字母存档,单按F7然后输入指定数字字母的读档。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